跳到主要內容區

與馬偕博士共舞:時光展演活動

馬偕在真理:時光展演與多媒體故事

 

歷史背景:

馬偕博士在1872年來到淡水,以此地作為來台宣教、教育與醫療機基地,更在1882年創建牛津學堂,為台灣西式教育的開端,適逢登陸淡水150週年,紀念其一生作為基督的忠僕,並且實踐愛與服務的精神,希望透過馬偕行腳在真理:時光展演與多媒體故事的活動,分享馬偕博士 「 寧願燒盡,不願銹壞」的一生與對台灣的影響。

 

活動目的:

介紹馬偕博士對台灣的影攀與貢獻,如在淡水埔項所帶來的文化 教育建設,如本校的牛津學堂,為台灣第一間西式學堂,更探究牧師樓、蛄娘樓、馬偕故居與教士會館的埔項歷史風華,讓我們當試以更豐富多元的馬偕行腳在真理:時光展演與多媒體故事的形式,講述馬偕行腳宣教的意志與信念,傳達給師生與弟兄姊妹,讓馬偕與真理大學之美與文化,傳頌台灣。

 

參加對象:

凡校內外對馬偕博士有興趣者均歡迎報名。

 

活動內容:

  • 時光展演活動 (沉浸式體驗)
    • 與馬偕同行:1872年時光之旅回顧馬偕行腳足跡級身邊重要人物, 了解過往歷史將記憶注入空間,透過時光展扎根在今日的土地上精彩啟程。
  • 馬偕圖騰宣傳:
    • 以馬偕3D立體充氣人像及平面2D圖騰, 慶祝並纪念馬偕博士。

 

活動時間(地點):

2022年3月1日至6月2日。

 

展演地點:

真理大學馬偕紀念館(馬偕古厝)及牛津學堂

真理大學慶祝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相關活動活動地點(牛津學堂、馬偕古厝)

 

主辦單位:

真理大學校史館

真理大學通識教育中心

 

校內活動總攬

 

 

瀏覽數: